close

IMG_3654.JPG

第一眼看到Pepe時覺得是「帥熟男」。(但這是離開前拍的)

 

 

 

IMG_3329.JPG

我們到達民宿時已經是半夜,Alina在睡覺了。

CIMG0134.JPG

CIMG0135.JPG

(哈瓦那的夜色,我們住在13樓)

IMG_3655.PNG

隔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才看到她,「Alina好漂亮」我心想。

CIMG0166.JPG

Pepe和Alina幫我們準備早餐,Alina在廚房負責食物,Pepe負責把食物端上桌XDDD。

CIMG0366.JPG

(Alina的廚房設備齊全而且布置地相當可愛)

CIMG0358.JPG

CIMG0359.JPG

(廚房外的景色超級好)

CIMG0157.JPG

Pepe和Alina有兩個小孩,

女兒23歲,準備出社會工作;兒子18歲,準備進入大學生活。

IMG_3471.JPG

基因不會騙人,兩個孩子也是男的帥女的美,雖然只是透過照片。

(他們住在哈瓦那另一區,不住一起)

CIMG0169.JPG

早餐吃到一半,Pepe很認真地問我

「Joshua,你在信(人生第一次寫的訂房email)裡說你從Tripadvisor知道我們的對不對?」

我告訴他:「對,但其實我是先在書上看到的」,

IMG_3886.JPG

Pepe聽到很驚訝,我立刻進房間把陳光煒醫師寫的《古巴》拿給Pepe看,

IMG_3682.JPG

(上面是書中的樣子,下面是實際的樣子,真心不騙)

CIMG0173.JPG

Pepe很興奮地把Alina從廚房叫出來看,兩夫妻驚呼連連,

看他們開心的樣子我默默地做了一個決定...
---------------------------------------------------------------------------------------------------------------------------------

CIMG0160.JPG

CIMG0161.JPG

(民宿的花花草草都是真的,室內也很生氣盎然)

---------------------------------------------------------------------------------------------------------------------------------

CIMG0247.JPG

CIMG0246.JPG
吃完早餐,我和祐紳走了一整天的哈瓦那,

IMG_3613.JPG

晚上,我在客廳寫著明信片,

Pepe坐到旁邊沙發跟我聊天,問我「Do you like Havana?」,

我說「我很喜歡,街上的人都好熱情,但我今天遇到奇怪的事。」
 

CIMG0269.JPG


我接著告訴Pepe,我和祐紳才出門不到十分鐘,在一個像是公園的地方遇到一個人,

他一開始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介紹哪裡有好吃的餐廳,哪裡有活動,

IMG_3658.JPG

他說他是一個老師,但他的學生沒有筆可寫(古巴真的缺筆,但不知道為什麼),

希望我們回台灣之後可以寄一些筆給他,我們說好,但他說身上沒帶紙筆可以寫地址,

於是帶我們到附近一間小酒吧,寫了他剛剛介紹的那些地方,和他的地址。
IMG_3659.JPG

 

重頭戲來了,小酒吧的人跟他是朋友,他們用西班牙文寒喧幾句,

然後他朋友熱情地跟我們握手,過了兩分鐘,他朋友端了三杯飲料放在桌上,

我立刻用中文跟祐紳說「林祐紳不要喝,因為我要喝兩杯(幹)」。

然後那個自稱老師的人要跟我們乾杯,我說我們不喝酒,他說那飲料沒有酒精,我就說沒關係不用了,

他還繼續要我們喝,我只好說「¿Cuánto cuesta esto?(這個多少錢?)」,

他終於知道我可能識破他的詭計了,馬上變臉,我和祐紳就快速地離去。

CIMG0250.JPG


Pepe聽完告訴我們,基本上在哈瓦那是安全的,但是我們一看就是觀光客(整條大街只有兩張亞洲臉孔),他們想要我們的錢,雖然不偷不搶,但就會用這種小手段,還好我們沒有喝,不然可能一杯要我們付50CUC(等同50USD!!!) 更糟糕的是,你不知道那飲料裡面會不會摻了什麼,守身如玉26年差點就......
 

古巴系列文:

【中南美】古巴見聞錄(一):哈瓦那民宿 Havana Casa 「Alina y Pepe」(上)

【中南美】古巴見聞錄(二):哈瓦那民宿 Havana Casa 「Alina y Pepe」(下)

【中南美】古巴見聞錄(三):出發日,首訪多倫多,轉機一日遊

【中南美】古巴見聞錄(四):若非天公不做美,何得映襯哈瓦那

【中南美】古巴見聞錄(五):趕在星巴克到達之前,走訪古巴哈瓦那(上)

【中南美】古巴見聞錄(六):趕在星巴克到達之前,走訪古巴哈瓦那(下)

arrow
arrow

    Joshua C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