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色列航空的slogan: "EL AL, it's not just an airline, it's Israel."

IMG_7659.JPG

成就:
✅check-in前被盤問30分鐘
✅吃到附證書的正統猶太餐

前情提要:

原本我是要從首爾坐大韓航空到特拉維夫的,但是班機訂位大爆滿,輾轉來到香港搭以色列航空(以下稱以航),所有對話都是英文。



如果搭過一次,你會發現它真的很以色列,徹頭徹尾。

IMG_7629.JPG

【Check-in篇】
當我走到以航的櫃檯,五雙眼睛盯著我,充滿防衛的感覺,我開口「開放報到了嗎?」,一位站在動線附近的女士打量我「你要去以色列??」,「是的。(堅定)」我說,然後我就被帶進動線裡的一個小櫃檯,開始一連串的問題。


一位高大的男子(以色列駐港安全官)走到我面前,隔著30公分的小櫃檯,我將護照交給他,他問:
「你住在哪?」「從事什麼工作?」「員工證可以借我看嗎?」「你從哪裡飛來?」「為什麼要先去首爾再來香港?」「一個人旅行?」「以前去過中東地區嗎?」「為什麼是以色列?」「要去幾天?」「什麼時候規劃的?」「機票訂好了嗎?」「有證明嗎?」「飯店呢?」「有證明嗎?」「預計要去哪?」「有參加一日遊嗎?」「有證明嗎?」「從哪裡得知這間旅行社?」「這兩個行李箱是誰拖來的?」「這些行李確定都是屬於你本人的嗎?」「有攜帶含核子類或任何危險物品嗎?」
說真的,問這麼多我還沒有感到不悅,因為他的字正腔圓以及友善的態度(因為我住的地方就在他耶路撒冷老家的隔壁巷子)反倒覺得聊的頗開心,我竟然可以流暢回答,但腳很痠。

這還沒完!接著換一個女士安全官,劈頭就說「我會問你一些問題,其中包括剛剛問過的問題」,果然重複了以上85%,此時男安全官也在旁邊,我猜想他在聽我的說詞跟剛剛一不一樣,並且觀察我的表情肢體動作有沒有不對勁,最後她跟我說「Oh, you are very organized.」

IMG_7630.JPG
問完之後他們就帶我到商務艙櫃檯劃位,讓我自己選位子,順口告訴我完全不用standby,因為整班飛機只有40幾個人,而我是今天第一個劃位的!

IMG_7633.JPGIMG_7634.JPG

然後把我的護照和所有行李包括托運手提都貼上看不懂意思的貼紙。

 

【食物篇】
大家都知道以色列是猶太教建國,猶太餐是其特色,作工繁雜,不但可吃的動物有嚴格限制,宰殺的方式也有嚴格限制:例如必須以快刀宰殺牲畜,而且要把血放乾淨(血象徵生命,必須倒到地上),過程還要經由拉比(教士)的認證。

IMG_7654.JPGIMG_7663.JPG

看到照片中右上角寫著"This meal is KOSHER under the supervision of Rabbi M. Avtzon."我帶著感恩的心把兩餐都吃個精光。😋

 

【登機前】

IMG_7645.JPG
除了香港機場本身的手提行李安檢,以航還要求你起飛前一小時就到登機門,他們會把所有人的手提行李全部收走再做一次以航自己的安檢,只留下護照、錢和手機,然後還要再問你一些問題。甚至,我在管制區星巴克剛買的一瓶水,他看到時問我「Can you drink?」要我現喝給他看,真的超嚴!😫

 

【艙內篇】

IMG_7647.JPGIMG_7652.JPG

椅距一般,但是因為整班飛機只有40人,超空XDDDD,一路舒服昏睡到特拉維夫。

IMG_7653.JPG

【組員篇】

IMG_7641.JPGIMG_7642.JPG

身為航空公司一員總有些職業病,偷偷觀察組員在做什麼,整班飛機40個人組員有10多個,跟自家比感覺就是超好做長程線XDDDDD😂

 

【入境篇】

IMG_7677.JPGIMG_7679.JPG

Welcome to Israel.

以為下了飛機進海關會花很久時間,沒想到五分鐘就出關了,移民局只問我一個問題:「搭哪一家航空?」然後就放我走了,大概是因為她也知道她們的國家航空有多嚴格吧!

以色列不會蓋入境章,因為蓋了就無法進入某些伊斯蘭教國家(不被承認的悲哀)。

IMG_8491.JPG

為了避免麻煩,會給你一張藍色入境小卡,保留到出境,然後出境時會給一張粉紅出境小卡。

IMG_7682.JPG

然後要使用小卡過這個讀取機才是真正的進出關。

這是多麼難得的證明。

以上,希望給你一些書本外的以色列。

 

arrow
arrow

    Joshua C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