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16.JPG

  想當初出發前一個禮拜跟娘親說要去以色列時,她說「蛤,以色列?哩係咩乎我煩惱洗膩?」

不過她也知道自己兒子說要去就是去定了,老話一句「要注意安全」就批了。

  原本這個假期是要跟朋友去京都大阪賞花的,可是臨門一腳開票時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又去?那裡你沒看過的大概只剩櫻花了。」猶豫許久,決定不去看花了。

  其實也不是這麼有把握的,出發前我搜尋到的資料很有限,以色列當地都是使用希伯來文和阿拉伯文,加上民族和宗教衝突以及神經病出現根本是不可預測的,而土耳其還剛剛發生爆炸,腦中不斷有各種情況發生的想像。我也不是多麼地勇敢,出發前兩天我躺著翻來覆去只睡三四個小時,早上還在上班,4/4當天下班ㄧ上飛機,還沒從登機門後推我就已經睡死連飛機餐都沒吃一路昏到首爾。

  這趟旅程很峰迴路轉也很精彩,先往北飛首爾又往南飛香港,原本要坐大韓航空去特拉維夫雖然上不去,但仍然搭了大韓航空從首爾到香港,還體驗了以色列航空。一路上遇到了許多人,發生了一些小意外,得到了很多幫助,也發現自己的不足。

IMG_7546.JPG
 在首爾東大門一間小餐廳吃飯時,大叔店員用中文幫我點餐,老闆娘和其他店員用我完全不懂的韓文和大嗓門聊天時我突然覺得他們很可愛。


 在巴勒斯坦時原本只是要到聖誕教堂,結果上了計程車之後司機一直推銷行程,被拐了快250元的以色列新謝克爾(約2000台幣),差點用光身上的現金。

IMG_8162.JPG

IMG_8164.JPG

 在耶路撒冷坐公車往特拉維夫時,因為上車處很暗,放行李時掛在胸口的太陽眼鏡掉了沒發現,車子後推要開走的時候才發現不見了,很緊張地拜託司機開門讓我下去找,發現有一個男子已經在原地拿在手上等我。

IMG_8322.JPGIMG_8298.JPG
 在特拉維夫希爾頓海灘漫步時,坐在地上的兩女一男,男生叫住了我「Where are you from?」
「Taiwan.」
「Wow Taiwan! Welcome to Israel! Enjoy.」然後熱情地跟我握了個手。

IMG_8365.JPG
 在伊斯坦堡搭地鐵要買交通卡時,機器只收10元里拉的鈔票,偏偏銀行只換給我20、50、100,身旁的當地人不知道是身上沒有10元鈔,或是不懂英文還是怕我騙他都不肯跟我換,此時聽到三個中國女學生(就是上圖中的三位)在旁邊買票,像是找到救星我上前詢問可不可以用20元跟她們換兩張10元,她們二話不說地找皮夾換給我。

 

  在台灣遇到韓國旅客最恨他們聽不懂英文然後行李漏查,可是當我到了韓國他們卻用我熟悉的中文跟我溝通,憑什麼我不懂韓文還要嘲笑他們不懂英文?

而原本因為一路上都沒聽到中文而竊喜的我苦於無人可以換鈔時,那三個清秀的中國小女生解救了我的困境,我感到深深的一巴掌。

整個旅程我都沒有像在日本那樣自在地使用當地語言,只有幾句韓語「安妞哈賊呦」「康撒哈咪搭」,希伯來語「Shalom(你好)」「Toda(謝謝)」,還有土耳其語「Merhaba(你好)」,其他全都是英文,可是不論在哪裡的當地人都很友善地對待我這個不懂當地語言的外國觀光客,心想我是否在國家大門也如此對待各國觀光客?

IMG_7936.JPG

IMG_7958.JPG

 

IMG_8072.JPG

『當我獨自前往陌生國度,踩出自己的安全區,為我在不安之上墊腳的是這些人的熱情與友善』
感謝一路上所有人的幫忙,讓這旅程安然無恙地走完,讓我有了新的體悟,也感謝每個地方天氣都這麼好,一滴雨都沒沾到。

IMG_798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跟著約書亞旅行 以色列
    全站熱搜

    Joshua C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